感谢狸太!看一遍不由得泪目一遍。比尔博不仅仅是个霍比特人,那时候,他背负着整个中土的希望啊。

Thoza:

有GN说没看过这段花絮,于是就传上来啦~~错过真的很可惜_(:з」∠)_

正片里那场有关橡子的对话一直是我的最爱,就像RA说的“这时候你可以看到索林几乎从疯狂的状态中清醒过来”,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到那样不加掩饰的惊叹、赞赏、感动,乃至于短暂的宁静。这里的比尔博也是我最爱的样子:简单、温暖、还有对索林纯然的关心。花絮里对这一段的诠释也非常感人QAQ

关于河谷种橡子,我私心是很喜欢这一段的。或者说,我再也想不出来比这更比尔博的举动了,我可爱的、勇敢的哈比人啊。在这样的绝境中,也还是心存希望。就算自知终将在战场上死去,也要留下星星点点的希望。因为生活仍会继续,仍会有美丽而崭新的生命自这样的鲜血和尘土中诞生。对家园的留恋和对生命的热爱,这大约就是我对两幕橡子戏的理解_(:з」∠)_

除了“橡子成为了比尔博生命的象征”之类的话,花絮里还解释了为什么删掉了河谷种橡子的情节。“当他回到哈比屯时,口袋里仍然有那颗橡子。他可以把它种在花园里。”只有这样才能实现“Plant your trees, watch them grow”的承诺吧。

(我就不说看这段花絮的时候哭得有多惨了)

最后,实在懒得加全字幕了就。。凑合看吧【喂



评论
热度(62)

© Ariel Elemmire | Powered by LOFTER